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鼓楼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3 22:41:0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3日,鼓楼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出席并讲话。

鼓楼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各领域工作又创新优势,再现新跨越。一是推动专项工作有力度,多项上级部署硬任务顺利完成;二是重大活动谋划有创新,探索创新的多项统战工作机制成效良好;三是载体平台建设有突破,建成5个新的载体平台,丰富了鼓楼统战工作抓手。

鼓楼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强化引领,凝聚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丰富内涵,广泛凝聚共识,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优势作用,调动全区统战对象积极性,推动鼓楼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二要围绕中心,站位全局,在“最美窗口”建设中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积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统战工作,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巩固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和治理体系,锻造统战铁军,强化统战政策理论学习。

鼓楼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统战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区新联会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