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2024-03-01 21:13:5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月29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泉出席并讲话。

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围绕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和“坚持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先行区”工作重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学思想”工作见行见效,“共同体”建设越来越好,“中国化”实践同心同行,“一家亲”工作融合融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是全市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要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牢记嘱托、持续奋进,努力开创福州高质量窗口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突出“三个带动”,从宣传带动、示范带动、产业带动着手,持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打造“三个品牌”,依托数字治理品牌、宗教中国化品牌、法治管理品牌,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福州实践。要建好“三个平台”,以理论研究平台、民族融合平台、文化交流平台为基础,持续提升对台对外交流水平。要聚焦“三个重点”,坚决坚定地推动整改提升、依法治理、责任落实,持续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三个环节”,做好党建引领、教风建设、铁军锻造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姿态、更加积极的向上心态,打造出一支“特别讲忠诚、特别善团结、特别能实干”的新时代“民宗铁军”。

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和市民宗局各处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台江、福清、连江、罗源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