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奋战开门红!福州各地开年先抓这项工作

2024-02-27 19:17:5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开假后,福州多地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一以贯之的重视支持,聚焦民营经济主题,提振发展信心,吹响新一年的奋进号角。

  鼓楼区

  2月21日,“2024年鼓楼区企业家新春座谈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海洋科创赛事中心隆重举办。活动邀请了辖区重点企业代表、招商重点企业代表、招商大使等百余位嘉宾欢聚一堂。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致辞,区政府区长杨辉作区情推介。本次活动共现场签约了润信产业投资项目、创蔚来海洋产业服务平台项目、上海云生未来福建区域总部等12个优质项目,涵盖资产投资管理、数字化服务平台、供应链集成服务、智慧文创旅游等多个领域。

  台江区

  2月21日,台江区召开可持续发展暨新春企业家大会,大会总结通报了2023年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一批产业、人才扶持政策,发布了一批招商载体及重点项目,表彰了一批优质企业,与11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授信金额超65亿元,正式成立了台江招商联盟,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仓山区

  2月23日,仓山区举行“烟山鹊桥荟”新春企业家大会暨政金企对接活动,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省、市、区有关单位领导,辖区银行、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围绕“强产业、优环境、拼经济、促发展”主题,部分企业、银行代表作交流发言,同抒推动发展愿景,共话优化营商环境建议。会上,120家企业、银行机构、区直部门喜获表彰,推出了49项惠企政策大礼包,发布了仓山区营商环境品牌形象“i仓商”,举行了战略合作、银企授信、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仓山辖区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共同倡议仪式,7个银企授信合作项目授信金额7.93亿元,签约重大招商项目12个。同时,仓山区14家金融机构表示今年将为仓山区实体经济投放信贷资金1500亿元。

  马尾区

  2月22日,马尾区召开侨界新春座谈暨招商推介会,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上,区直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马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惠企政策和招商政策作了推荐。侨界代表围绕“如何发挥侨界优势,推动我区产业发展,助力社会公益事业”主题,积极交流发言,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十分中肯和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在听完侨界代表的发言后,区委主要领导对各位侨领和侨胞代表一直以来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侨领、侨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马尾区的发展,发挥联通海内外的独特优势,把马尾经济社会建设的成就和发展潜力宣传出去,鼓励更多侨商、侨领来马尾投资兴业,进一步打响马尾“侨”的品牌。

  长乐区

  2月21日,长乐区召开2024年春节企业家大会,加强政银企深度对接,释放出尊企、护企、爱企的强烈信号,展现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坚定决心。活动现场长乐发布全区过去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勾勒出长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轨迹,提振企业继续扎根长乐,创新创业的坚定信心。当天的活动中,恒申、网龙等7家企业获得2023年度“卓越贡献奖”,22家企业获得2023年度“突出贡献奖”。

  福清市

  2月4日,福清市召开城市发展暨“两国双园”招商推介会,会上作了福清城市发展推介、“来福清·享清福”文旅业务推介、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深度展示了福清鲜明的城市风采、独特的历史人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产业潜力,让广大乡贤、民营企业家全面认识福清,共享福清发展成果。

  闽侯县

  2月16日,闽侯县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2024年招商大会在闽越水镇海丝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与部分央企、国企领导,省市部分金融机构领导,闽侯县异地商会、重点企业代表,现场签约企业代表及重点招商企业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家乡情谊,共商美好未来。会议开展了招商推介,金融机构、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会后,11家金融机构与县属国企签订合作协议,授信金额560亿元,签约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额达136.7亿元。

  连江县

  2月21日上午,2024年连江县招商“开门红”签约大会暨深化连马合作启动仪式在连江县人民会堂举行。连马两地正式启动11个意向合作事项,涉及连马海域作业、小型船舶上岸维修、海上保洁作业、马祖酒产销合作、两地观光旅游、连马小额贸易创新发展、海洋产业、电商产业合作、医疗康养合作、马祖农产品集散地、“小三通”便捷化服务等方面。11个意向项目启动后,将加快构建“连马一日生活圈”,争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先行区。

  闽清县

  2月18日,闽清县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县2024年春节招商恳谈会。县四套班子、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异地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重点项目1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46亿元,涵盖了新材料、绿色建筑、箱包制造、酒店民宿、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领域,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开足马力务实苦干,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抓高质量招商引资,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闽清实践新篇章。

  永泰县

  2月21日,永泰召开2024年企业家座谈会,近100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开展了招商推介,并对三合(福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20家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会议进一步拓展了永泰招商引资渠道,提升了发展后劲与活力。今后,永泰将聚焦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大抓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高新区

  2月22日,福州高新区2024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盛大召开。福州高新区认真贯彻省、市部署,产业能级迅速跃升、科创要素快速集聚、民生配套日益完善、城市面貌不断更新,在引才、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现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并向社会推介招商全要素,发布营商环境、土地楼宇、招商惠企、金融惠企、人才扶持等政策清单,为企业家送上“开春大礼包”。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台江区委统战部、仓山区委统战部、马尾区委统战部、长乐区委统战部、福清市委统战部、闽侯县委统战部、连江县委统战部、闽清县委统战部、永泰县委统战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