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第八期“同心·于山讲堂”暨首期“榕台职教谈”举办

2023-12-01 10:49:2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8日,由福州市中华职教社承办的第八期“同心·于山讲堂”暨首期“榕台职教谈”在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中,来自台湾岛内的6名教师、部分在榕台湾教师及福州职业院校校长、职业教育专家学者50多人围绕“聚焦两岸职业教育,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研讨。两岸教师一致认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台湾在职业教育理念、发展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参考借鉴性强,两岸学界业界通过交流合作,可以相互碰撞教学理念,产生更多思维火花。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的15条政策措施,对在闽台湾教师积极参与福建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方面予以支持,有利于帮助更多台湾教师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把能力发挥到合适的地方。

第八期“同心·于山讲堂”暨首期“榕台职教谈”举办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罗蜀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凝聚思想共识,画好画大“同心圆”。通过“榕台职教谈”“榕台巾帼汇”等活动助力台湾优秀教育人才来榕就业,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求学创业,为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积极献计出力。二要着力搭建平台,密切交流互动。市中华职教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聚力提升“榕台职教谈”品牌影响力,架起两岸职业教育深入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推动两岸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文旅界人士“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为促进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三要围绕中心大局,赋能文旅经济。推动职业教育紧密对接文旅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通过两岸文旅技能人才交流,合作开发文旅相关课程,深化校企合作,加速成果共享等,助力培养文旅融合型人才,让技术技能“长入”经济、“融入”文化,促进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

第八期“同心·于山讲堂”暨首期“榕台职教谈”举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台港澳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和闽侯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市中华职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