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08 19:27:4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月5日上午,中国致公党福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市委会副主委徐小玲、邓文飞、陈建明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魏小云主持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何凡应邀参会。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等40多人参加会议。

  程辉代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福州市委会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进一步凝聚智慧,推进参政履职提质增效;三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新实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六届二中全会和中共福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市委会常委述职。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任义文代表常委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共同谱写福州致公履职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致公党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学为要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把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摆在首要位置,将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贯穿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等各方面。通过开展致公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持续在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要有为善为提质效,着力写好参政议政文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聚焦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大调研”工作,推动形成更多有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要厚植特色亮品牌,汇聚合力讲好致公故事。持续完善“两助两送”(助农、助企、送诊、送教)服务架构,进一步打响“致行”社会服务品牌。深化为侨服务,加大力度挖掘侨智侨力,探索建设对外联络工作专家库和特色平台。要夯实基础强队伍,持之以恒深化自身建设。深化“人才兴党”战略,把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主委工程”。持续推广“三个一、四个有”履职基础模板,深化“党员之家+专委会驻点”履职协作模式,推进“活力基层组织”创建,优化提升“党员之家”,培育更多党员活动阵地,推动基层组织实现思想基础更加巩固、领导班子奋发有为、人才队伍持续壮大、组织活动丰富扎实、制度机制日益健全、履职成效更加彰显。

  会议号召,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凝心聚力、务实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州新篇章贡献致公力量。

  全委会召开前,市委会还召开了九届十八次主委会暨集体谈心会、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暨第十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党派处